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Palau Day 4 (上)★】探索海中之美


IMG_2534

Tiffany 藍的海配上天空,How can you not be romantic about this?

第一個景點:蜜月灣
IMG_2540
蜜月灣島上有「三個椰子」,是許多廣告或是電影的背景。但在前幾年颱風來襲把椰子給吹了,就只剩下現在這樣的一個點。為什麼叫做蜜月灣呢?據說以前帛琉人會把新婚夫婦的洞房花燭夜辦在這(這樣就沒有人可以鬧洞房了!)的習俗。島的面積看起來不大(因為是私人島嶼不能登島),所以推測玩「哈哈哈來抓我」的遊戲大概10秒內可以結束然後就乾脆就範了(害羞)。而據說現在有些老一輩的帛琉人還是會遵從這個習俗把新婚夫婦扔到這個島上來度過他們的第一夜(想想還真的有點恐怖,晚上這邊什麼都沒有耶…..,怎麼能確定你抓到的是什麼…..:Q)

下一個景點:安德魯的秘密花園
老實說我在寫遊記的時候已經忘記什麼是什麼了,完全是靠照片來幫助我記憶,所以如果真的有講錯,也請原諒啊,我絕對沒有散發不實謠言的意思啊!反正都是美麗的帛琉,不是嘛?(遮臉)
IMG_2550
魚群們
是的,魚群不會好心的圍繞在你周圍,這樣又是表示餵食秀又來了。
最後手抖動的原因是因為我被咬了T__________T
IMG_2545
搶食的魚群
IMG_2548
魚也訓練有素了,基本上沒有食物就沒有魚會靠近你…
IMG_2551
IMG_2567

IMG_2569
IMG_2576
水裡面也要自拍,呀逼~
IMG_2575
體型很小但速度飛快的魚


下一個景點:百年干貝城(口水)
IMG_2585
干貝:孝廉耶,架老你馬撥ㄟ漏企?(設計對白)
帛琉由於開發的較晚,許多海底生態還算是有受到一點保護,這個百年大干貝就是其中一個。這種干貝叫做「大硨磲(車渠貝)」,長在珊瑚之間,因為沒有天敵就一直長長長長長長長長,最後長到這麼大的時候,珊瑚已經被撐破,他就默默的躺在那邊了。(故事告訴我們為了避免太胖把床壓垮,選擇好的床鋪是很重要的)
IMG_2603
IMG_2605
感謝好心的導遊潛下去幫我拍,看看這個這麼肥厚的肉
(自己的肚子肉表示欣慰)

聽說一開始這邊的干貝是可以吃的,但是由於實在太多人吃了,對於這邊百年的干貝影響實在太大,最後就被禁止了。但還是有些人會偷偷去採,然後賣給餐廳給觀光客吃。
IMG_2587
空的干貝殼看起來就跟我月底的錢包一樣感傷…
據導遊說,這種百年干貝中看不中吃,因為肉實在太老了,鄉親啊,這種不好吃的東西,就讓他們留在那邊就好了。
IMG_2594
干貝與人的比例尺
IMG_2592
看什麼看,是沒看過坐在空干貝殼上的海龍王膩(設計對白)
所以不該吃的東西還是少吃一點好,這種一年才長一公分的海底美麗生物,就讓他慢慢的在那邊,也許真的哪天老蚌生珠也不一定(亂入)。


◤旅遊日期20130624

1 則留言:

  1. Video Tutorials on how to make videos - VCR - VCR - VCR
    Find out how to make videos on how to make videos youtube downloader and make videos on how to make videos. VCR.

    回覆刪除